close

其實一開始

我是從心底放棄韓國婚紗攝影的(雖然我真的很愛)

想到要買機票 住宿 等等的 就覺得應該負擔不了這樣的金額....

所以一開始 我只好從台灣的婚紗工作室去下手

(小時候自己偷偷存錢去拍過紀念寫真 在挑片的時候 覺得實在是太為難人了!!!

所以不打算這麼重要的婚紗照也要經歷過這種煎熬的挑片....)

在看過很多台灣的婚紗攝影作品中 我也問了最喜歡的台灣攝影師的價位...

當時他跟我的報價是單攝影50000元(現在不知道啦 因為也是年初問的)

即使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做功課 也知道這不是個可愛的價位

可是又不想委屈地去拍攝不怎麼喜歡的工作室...

於是這件事 就這樣沒有了下落(泣)


然後時間過了許久~因為身旁的那位男人 一點行動都沒有(求婚呢???)

我也無心再去做任何功課 

直到...

我們有一對情侶朋友 在某次的宵夜中

情侶朋友跟我們提到 他們想要去韓國拍婚紗 想要拉我們陪他們去 側拍他們阿 或是我們也直接去那拍阿

我秉持著 是要幫他們找資料的心態 

去了解韓國婚紗攝影...

才發現 我喜歡的風格在台灣拍攝 那個價錢其實根本就可以去韓國拍了

我就....呵呵呵


所以 就開始動手來研究這一塊了

我先想過了 我愛的就是韓國拍攝的照片感覺

所以側拍 側錄我都覺得很重要 想要了解並加入考量

然後!!!去韓國拍攝婚紗照 你們最先要做的功課(我自已覺得啦)

不是挑選代辦 而是先看好你們要拍攝的攝影棚是哪個 再來才是去看代辦有沒有跟你喜歡的攝影棚有合作

~~小提示~~

韓國婚紗攝影

跟台灣最大的不同

就是 婚紗店&美容室&攝影棚 是獨立的 

於是你可以自由挑選


所以我問了幾間 比較常看到的韓國婚紗代辦

J*n 6~ /S* wedding/Grai* wedding/Studio wonk**+/Taeh*e W 我都問過


前面三者都是屬於代辦類型 所以可供挑選的攝影棚很多樣化 

studio wonk**+屬直營 只有三個攝影棚可挑選

Taeh*e W 不太算是代辦(等等會解釋) 但也很多攝影棚可以選擇


J*n 6提供的側拍服務比較完善 因為他們除了可以請翻譯幫你側拍之餘

還有另一位員工從你下飛機之後就開始幫你拍攝(他們稱這個為狗仔式側拍)然後因為不是專業的攝影師 所以是免費的!!!

他們的婚紗店 美容室 都是有各種不同等級可供選擇

側錄忘了看樣品...


S* wedding 側拍也是請翻譯幫忙 側錄的話 我們去辦公室的時候有看到影片

不是我喜歡的類型(相較之下覺得台灣的婚紗側錄還比較強大)

攝影棚的種類好像是最多的 


Grai* wedding 側拍也是請翻譯幫忙 側錄也沒看到 所以也不清楚

他們感覺上是一對夫妻出來做的(我沒有求證喔 只是我覺得是這樣...)

提供的服務比較不像包套 但是相較之下你的組合性就比較高

可以不要什麼不要什麼去壓價格 但如果都要 他們也是可以幫你弄


studio wonk**+是韓國攝影棚直營來台灣開分行 所以當時問只有三個攝影棚可以挑 

也由於studio wonk**+是在韓國的我結合作的關係 (所以非常貴)

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比較厲害的感覺 側拍也是請另一位專業的攝影師去拍攝(但就是需要加價購買側拍服務)

因為很貴 所以他們的婚紗店跟美容室 我就沒有再去研究了 呵


Taeh*e W比較特別 他們是在韓國經營25年左右的婚紗店 來台設立的類似代辦的公司

所以他們的婚紗店就是直接他們自己家的 側拍也會請翻譯幫忙 所以側拍也是免費的

側錄在他們的官網上有看過樣本 覺得很有質感...所以莫名的就先加了好多分

婚紗也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 現場工作室就擺了一件 很美!!!


我喜歡的幾個攝影棚(第一選擇The Queen跟第二選擇The studio LUCE)

同時問過這幾間(除了studio wonk**+)

taeh*e w是最便宜的(我在想是不是 因為他們自己就是婚紗店 所以中間有少轉了一手???)

而且因為當時的活動 送的東西也很多...

最讓我下定決心的其實也就是他們的側錄啦

真的很有質感...

跟我接洽的小姐 也很親切

因為我功課做的真的有點太多 所以問題也很多 

我從5月初開始跟他接洽 拍攝的時間是訂在12月中

可是我常常想到什麼 就敲他line問他(像是側錄的風格阿 色調阿 音樂阿 婚紗的款式阿 姨母阿 翻譯阿 噗拉噗拉的)

 他應該快被我煩死了但是還是很親切地幫我解說


但是但是但是 真的要多多發問...

因為我在了解這些代辦當中 一直都是以這兩個攝影棚去做詢價

只有S*wedding跟Grai* wedding有跟我說The Queen已經換景了

是我另外再去跟taeh*e w做了解 他們也才去問韓國的攝影棚做確認...

其餘的 我都覺得taeh*e w很推薦

P.s因為The Queen換景了 我後來就選擇The studio LUCE(說來還是很遺憾啊...)


如果大家對韓國婚紗攝影有興趣的話~~~很推薦大家也去了解看看喔

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貴 而且還可以趁機偷偷小蜜月一番 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orea wedding photography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